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尤溪举办首届畲族民俗文化节

2022-08-15 11:37:08  王琨 池茜晨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畲族竹竿舞表演

东南网8月15日讯(通讯员 王琨 池茜晨 文/图)8月12日,三明尤溪县首届畲族民俗文化节在西滨镇后坪村举行,县内少数民族自然村代表、后坪畲族村民、畲族民俗文化爱好者等欢聚一堂,共飨畲族民俗文化盛宴。

活动现场,后坪畲族村民身着畲族传统服饰,精心准备草袋乌米饭、夏粿、九层粿等畲族风味美食,以畲族特有的敬茶礼仪迎接各方来宾。畲民现场举行了隆重的祭祖仪式,寄托美好愿景,畲族学子在族长的带领下共唱“惜”字歌,重温“惜”字文化。此外,畲族服装走秀、畲语歌曲演唱、畲族竹竿舞等表演依次上演,现场掌声阵阵,气氛热烈欢快。

畲族特色美食——草袋乌米饭

本次活动是尤溪全力保护优秀传统文化遗产、打造全域旅游共融共享示范区的一项重要举措,对进一步传承弘扬畲族文化、促进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后坪村是尤溪县唯一一个少数民族行政村。近年来,尤溪县高度重视后坪村民俗文化传承工作,通过建设畲族民俗文化长廊、创建畲族民俗文化展示馆、修缮村内古厝祠堂、举办畲族文化交流活动等方式,唱响新时代畲族文化事业传承与发展新篇章。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