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永安:“智慧乡村”助力保护古建筑

2022-08-16 16:17:23  陈培泼 李博炀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8月16日讯(通讯员 陈培泼 李博炀)“智慧乡村综合治理平台建成投入使用以后,村里的古建筑群再也没有出现过文物失窃事件,村里再也不要为文物失窃焦心了!”8月16日,龙吴村第一书记林永强高兴地说道。

龙吴村是永安市青水畲族乡最大的行政村,境内分布着50余幢明清时期的畲族建筑,这些建筑保存完好,石雕、砖雕、木雕、壁画等刻画生动,具有较高的文物价值。但是由于这些古建筑多为宗祠,大部分无人居住,经常发生精美石雕、条案、花窗等失窃案件。

为此,龙吴村与三明移动联手搭建“智慧乡村”综合治理平台,构建起古建筑群的智慧安防体系,可实现全方位、无死角的立体化“智理”。在“智慧乡村”综合治理平台的助力下,村干部能够第一时间掌握村内安全隐患、突发事故、矛盾纠纷等情况,补强了村组的治安、安防和创卫工作。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