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深化改革 | 三明这几所学校建设项目又有新进展了

2022-08-17 18:09:0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艳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8月17日讯(本网记者 肖晓敏)三明又有一批学校建设项目有新进展。东南网记者近日获悉,沙县实验小学分校3幢教学楼正紧张施工中;大田一中东部校区建设现场工人们正在进行内外装修施工;尤溪县东城第二中心幼儿园近日举行了揭牌仪式,今年秋季将正式投入使用。

沙县实验小学分校建设项目

沙县实验小学分校建设项目现场,工人们忙着对综合楼二层梁板进行混凝土浇筑,3幢教学楼也正紧张施工中。

目前,这一项目已完成总体进度的20%左右,预计2022年年底将完成主体建设,2023年6月交付学校使用,2023年9月正式投入使用。

沙县实验小学分校建设项目。沙县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作为沙县教育补短板工程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之一,沙县实验小学分校建设项目校园规划用地面积35484平方米,计划总投资8978.67万元,规划总建筑面积为21900平方米。项目计划建设教学楼3幢,建筑面积11000平方米,综合楼、科技楼各1幢,建筑面积10900平方米,建设200米塑胶跑道操场等体育用地,开办36个教学班,可容纳1800名学生就读。

大田一中东部校区项目

在大田一中东部校区项目建设现场,工人们正在对1#教研楼、3#教学楼实验楼进行内外装修施工。

大田县以“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为抓手,科学组织施工,加大人员、机械等生产要素投入,全力推进大田一中东部校区项目建设。截至目前,5#食堂正在进行一层施工,1#教研楼、3#教学楼实验楼共5栋已完成封顶,进入全面装修阶段。

大田一中东部校区项目建设现场。大田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大田一中东部校区位于大田县东部新城坪尾仑片区,建筑面积11.9万平方米,预计投资6.88亿元。项目建成后可新增75个全日制高中班、30个初中班、5250个学位。

据悉,大田县在坪尾仑片区规划面积56.7公顷,建设东部新城,打造集幼儿园、小学、中学、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卫校、电大、进修学校、党校等教育项目为一体的教育新城,进一步拉大城区布局。教育新城建设及配套项目到位后,完善公共市政设施,可全面带动东部新城开发建设进程,预计可带动2万人以上人口入住,今后将成为大田的“第二城关”。

尤溪县东城第二中心幼儿园

8月15日上午,尤溪县东城第二中心幼儿园举行揭牌仪式。目前,该幼儿园已完成小班的招生工作,8月中下旬进行中大班招生,计划招生中、大班各2个班,9月1日将正式开学。

尤溪县东城第二中心幼儿园。尤溪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东城第二中心幼儿园是尤溪县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该项目占地面积6215平方米,建筑面积4903平方米,总投资2646万元,于2021年5月开工建设,11月实现主体封顶。园内共设12个教学班,可容纳幼儿360人,7个功能室,特别增设了食育坊、编程教室,为幼儿接受优质的教育奠定良好的基础。

据悉,2022年,尤溪县重点规划实施教育基础设施建设项目10个,总投资约7.6亿元,全部建成后将新增学位9030个。

(东南网综合沙县区融媒体中心、大田县融媒体中心、尤溪县融媒体中心)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