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聚焦 > 正文

三明全市林业改革发展暨市级林长会议召开

2022-09-10 08:03:43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9月9日,我市召开林业改革发展暨市级林长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林业改革发展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全省林业改革发展暨省级总林长会议精神,对深化林改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市委书记黄如欣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李春主持。市领导杨国昕、张知通、郑剑波、张春华参加会议。

会议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三明林改工作的重要嘱托。黄如欣指出,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研究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改革实践。三明作为全国集体林权制度改革的重要策源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对三明林改寄予厚望。一直以来,历届市委、市政府牢记嘱托担使命、一任接着一任干,通过林改改出了“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有机统一。全市上下要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以更强的使命感、紧迫感、责任感,从讲政治的高度持续深化林改,为全国、全省探索新路,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黄如欣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不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嘱托,紧盯短板弱项,奋力攻坚突破,促进林业生态高颜值、林业产业高素质、林区群众高收入,全面推进三明林业高质量发展,努力走前头、作示范。要持续探索林业发展新机制,创新林业经营、林权交易、金融供给方式,向林业规模经营要效益,让林农共享改革红利。要持续拓展林农增收新渠道,强化产业、龙头带动,扩大林农就业,壮大绿色富民林业,让林农“不砍树也致富”。要持续加快林产转型新突破,注重绿色、集聚、融合发展,积极发展生物制药、森林康养等产业,加快林业“接二连三”,进一步做大做强林业产业集群。要持续筑牢森林保护新屏障,进一步提升森林资源质量、森林管护水平和林长制,增强森林生态资源系统稳定性。

黄如欣强调,要坚定不移加强党对林业工作的全面领导,聚焦“三提三效”、聚力真抓实干,统筹抓好责任落实、政策落地、基层建设,扎实推进全国林业改革发展综合试点市建设,推动我市林改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对《关于进一步推进林业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进行解读。永安市、尤溪县、市自然资源局、三明农商银行在会上作交流发言。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三明日报记者 曾凤清 刘岩松)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