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头条 > 正文

省人大制度研究会调研组来明开展调研

2022-09-12 10:45:51  刘莉婷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练为泉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9月6日至7日,省人大制度研究会会长苏增添带队到我市开展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赖碧涛陪同调研。

调研组听取了三明市及沙县区人大常委会学习贯彻中央及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市人大制度研究会筹备情况的汇报,围绕“发挥人大代表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作用”,与部分人大代表、研究会会员等座谈交流,并前往村(社区)察看代表联系群众活动室建设情况。

调研组强调,要加强学习,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为开展人大制度研究打好理论基础。要加强研究,深入开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研究,做好人大立法、监督、决定、任免等工作研究,更好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制度载体作用。要加快推进研究会建设,着力推动设区市人大制度研究会筹备和建设工作,汇聚研究资源,形成研究合力,更好为地方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理论支持。(三明日报记者 刘莉婷)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