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头条 > 正文

上海市代表团莅临三明开展考察活动

2022-10-12 08:45:46  罗鸣灶 曾凤清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0月10日至11日,上海市政府副市长彭沉雷率考察团一行,深入我市三元区、沙县区、泰宁县开展考察活动。省政府副省长郑建闽,市委书记黄如欣,市长李春陪同考察。

沪明情深,渊源流长。走进中央苏区革命纪念馆,彭沉雷一行仔细察看沪明情深图片展,与在明的上海“小三线”建设者代表们话乡音、叙家常,共同回顾上海与三明的历史情缘,感受两地特殊的情谊和良好的合作基础。在“风展红旗如画”主题展馆,彭沉雷一行在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前驻足观看,认真聆听讲解,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

沪明情谊镌刻在城市记忆中。在三元区沪明小学,彭沉雷一行走进校园美术体验馆、劳动教育基地等实地察看,详细了解校园建设、办学成效、沪明教育合作等情况,鼓励学校以两地对口合作为契机,加强与虹口区结对小学的互学互鉴、优势互补,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产业是沪明对口合作重要抓手。在三明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彭沉雷一行听取园区规划、产业布局、设施配套等情况介绍,希望两地找准对口合作切入点和着力点,立足各自优势,加强沟通对接,学习借鉴对口合作好经验、好做法,不断拓宽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实效,为三明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注入新动能。

沙县小吃名扬四海,广受欢迎。走进沙县区夏茂镇俞邦村,彭沉雷一行品尝特色小吃,实地察看沙县小吃品牌一条街、小吃民俗文化馆等建设情况,鼓励沙县小吃通过上海这个大市场、大平台做大做强,带动更多村民增收致富,加快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文旅康养是我市立足生态资源优势着力培育的新兴产业。在泰宁县,彭沉雷一行实地察看九龙潭夜景项目提升、泰宁古城文化保护与开发、泰宁锦江国际度假酒店规划、大金湖和境元森林康养基地建设等情况,对我市立足生态优势,加快文旅康养产业发展给予肯定,希望两地紧密对接,搭建合作平台,畅通合作渠道,推动对口合作落地落实落细。

省政府副秘书长颜志煌,省发改委副主任、一级巡视员詹晨辉,市领导杨兴忠、杨国昕、林菁、罗金水参加考察。

(三明日报记者 罗鸣灶 曾凤清)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