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头条 > 正文

三明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三明讲坛举行

2022-10-14 08:51:26  罗鸣灶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0月13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三明讲坛举行,邀请兴业银行总行首席经济学家、华福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博士,作题为“畅通经济金融循环,促进高质量发展——宏观经济形势与创新投融资机制”专题讲座。黄如欣、李春、赖碧涛、宋志强、丘毅、黄冠华、陈列平、刘宝怀、吴国顺、王军强、杨国昕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副市长张元明主持会议。

鲁政委是中国金融学会理事、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理事、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特邀成员、福建省政府经济顾问,具有深厚的理论造诣和丰富的实践经验,著有《聚焦需求侧》《碳中和与绿色金融创新》等作品。

专题讲座会上,鲁政委结合自己长期的金融工作实践,从新发展格局、当前经济形势、三明发展机遇、投融资机制建议等多个方面作了精彩阐述,内容深入浅出、数据丰富翔实、语言生动活泼,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实践性和指导性,对创新投融资工作有很强的启发和促进作用。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提升金融素养,增强创新投融资能力,为推进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提供更加有力的金融支撑。

(三明日报记者 罗鸣灶)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