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尤溪:6500万棒黑木耳陆续下地生产

2022-10-27 11:24:29  肖丹 陈道波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0月27日讯(通讯员 肖丹 陈道波 文/图)近日,在三明尤溪县西城镇七尺村黑木耳种植基地,尤溪县青宏农业专业合作社正忙着组织工人将黑木耳菌棒下地。

在西城镇七尺村,农户忙着将黑木耳菌棒下地。

“往常10月1日菌棒就得下地了,今年因为生产菌棒的时间很紧凑,迟了一个礼拜,菌棒才陆续下地。为了赶时间,我们用上了简易的菌棒传送设备,以缩短养菌棚到田间的时间,这样不仅可以节省四五个劳动力,效率更是明显提高了。”尤溪县青宏农业专业合作社技术员林允虎介绍。据介绍,尤溪县青宏农业专业合作社种植基地面积达2公顷,种植黑木耳101万棒。这几日,基地每日用工约70人,每日可下地菌棒约5万棒。预计11月底就可以开始采收黑木耳。

利用简易菌棒传送设备,提高劳动效率。

与此同时,在西滨镇双洋村黑木耳种植基地,种植户蔡华宁平整完土地后,也在为黑木耳菌棒下地做准备。

双洋村村民原多以外出打工为主,自2016年以来,村里将黑木耳作为主导产业,种植户从最初的4户增加至30多户。眼见着村里的黑木耳产业不断发展壮大,在云南省种植香菇的蔡华宁也想着回村试种黑木耳。

在西滨镇双洋村,蔡华宁在平整土地。

“今年,全村大概种有黑木耳90万棒,以黑山品种为主。我个人种植了7.5万棒。这几年,干品价格大概每公斤15元,价格都比较稳定。”蔡华宁已回村种植黑木耳5年多。今年,三明真菌研究所和省农林大学还在他的黑木耳种植基地里投放了6个实验品种,并做了液体菌种实验等。

近年来,尤溪县立足资源优势,发展壮大特色产业,坚持把黑木耳作为助农增收的特色产业来抓,帮助群众走向“短平快”增收致富之路。目前,全县共有黑木耳种植户2200多户,预计种植规模达6500万棒。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