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头条 > 正文

三明市领导赴尤溪县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2022-10-29 11:19:39  曾凤清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0月28日,市委书记、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黄如欣深入尤溪县,调研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要求,突出“快准严实细”,压实“四方责任”,在抓紧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更加注重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市委常委、秘书长杨国昕参加调研。

黄如欣来到福银高速尤溪高速口,实地察看落地核酸检测、重点车辆预警系统运行等情况,要求对发生疫情地区来明车辆及人员开展全面排查,严格落实“落地检”“三天三检”等措施,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在三奎新城开元福邸,黄如欣认真检查管控处置情况,要求加强群众生活物资、紧急医疗保障和心理疏导等工作,提供更优的人性化服务。在尤溪县健康驿站,黄如欣详细了解隔离场所管理运行情况,要求规范做好隔离场所设置、方舱医院建设、防疫物资储备等工作,严格落实“三区两通道”设置要求,加强工作人员闭环管理,严防风险“外溢”。

实地调研结束后,黄如欣在尤溪县疫情防控指挥部主持召开座谈会,对近日尤溪疫情处置情况进行全面复盘,查找差距及不足、总结有效措施,为下阶段疫情防控工作提供经验和教训。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思想贯穿始终,坚持常态化与应急处置相结合,尽最大的努力、做最坏的打算,真正做到科学精准防控。要着眼于“常”,积极构建扁平化、一体化的指挥体系,因时因势动态调整防控策略,做到早发现、快处置、不外溢。要立足于“防”,把外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完善多点触发预警机制,做好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点环节的排查管控工作,确保疫情不反弹,防疫不过度。要准备好“控”,健全统筹协调、联防联控、应急响应、人力物资配备等工作机制,完善工作预案,加强人员培训,建强用好检测、流调、管控、救治、志愿者等防控队伍,确保一旦发生疫情,尽锐出战、及时处置,疫情不蔓延、不扩散。

(记者 曾凤清)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