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头条 > 正文

三明市领导调研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工作

2022-10-30 09:30:38  罗鸣灶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0月29日,市委书记、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黄如欣深入基层一线,调研检查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工作,现场协调解决困难和问题。强调要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统筹抓好严防输入、村(社区)主动排查、发挥多点触发预警机制作用、数据精准推送以及应急物资准备等工作,切实提高快速、准确反应能力,争取以小代价取得好效果,努力减少对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市领导杨国昕、张元明、柳建忠分别参加。

在市中西医结合医院,黄如欣实地察看发热门诊就诊情况,要求进一步优化就医流程,方便群众看病。在市第一医院三化院区,黄如欣要求加强医疗服务保障,严格人员闭环管理,全力救治患者,让患者早日康复。在市体育馆,黄如欣认真询问市区公共场所防疫工作情况,要求做最充分的准备,扎实做好相关生活、医疗物资储备工作,做到宁可备而无用、不可措手不及。

实地调研结束后,黄如欣在市疾控中心主持召开座谈会,强调要切实把“常”“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要快字当头、以快制快,完善多点触发预警机制,充分发挥社区防控“最后一公里”作用,全面加强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点环节排查管控,把该管住的管住、该放开的放开,防止“层层加码”“一刀切”。要高效统筹、共抓落实,“三公(工)一大”工作专班各成员单位要密切配合、协同作战;卫健、疾控部门要充分发挥专业部门职能优势,加强联动协调,加大培训力度;要强化宣传引导,加强警示教育,形成全社会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

(记者 罗鸣灶)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