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头条 > 正文

三明全市三季度经济会议召开

2022-11-01 08:48:37  曾凤清 刘岩松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0月31日,全市三季度经济会议召开,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全省经济发展和安全稳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分析研判我市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研究部署四季度经济工作。市委书记黄如欣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李春点评前三季度全市经济运行情况并作工作部署。市领导赖碧涛、宋志强等参加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兴忠、副市长张元明分别就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作部署。

黄如欣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聚焦“三提三效”、聚力真抓实干,推动经济社会实现平稳健康发展。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正确看待成绩和问题,从发展态势中坚定信心决心,保持定力、扬长补短,把各项工作部署抓实抓细抓到位。

黄如欣强调,要充分用好机遇和优势,从差距短板中找准攻坚重点。要紧盯疫情防控薄弱点抓攻坚,突出“快准严实细”,落实好“常”“防”“控”各项措施,努力以小的代价取得好的效果,最大限度减少对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要紧盯产业发展增长点抓攻坚,创新投融资方式,以更大力度抓好产业延链补链强链、资源保护开发利用、园区平台和旅游资源整合提升,推动经济提质增效。要紧盯项目工作关键点抓攻坚,全力打好重点项目“百日攻坚大会战”,努力形成更多投资支撑。要紧盯重点改革发力点抓攻坚,坚持改革惠民导向,深化医改、林改、教改等改革,不断增强群众改革获得感。要紧盯区域合作突破点抓攻坚,坚持“借梯上楼、借船出海”,持续深化与上海对口合作、与北京科技合作、与闽西南山海协作,推动区域合作走深走实。要紧盯民生改善落脚点抓攻坚,持续抓好乡村振兴、办好民生实事、守好青山绿水,做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各项工作。要紧盯安全防范风险点抓攻坚,扎实做好安全生产、森林防火、风险防范、信访维稳等工作,确保社会安定稳定。

黄如欣要求,要全面提振士气和斗志,从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以更高的效率、更优的作风、更实的工作,全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在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中展现更大担当作为。

李春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克服宏观经济下行、省内外疫情多发散发,以及天气前涝后旱等多重超预期因素影响,扎实做好“两稳一保一防”各项工作,经济运行总体保持在合理区间,成绩来之不易。她强调,决战四季度,要紧盯全年目标任务,强化政策落地见效,提升政策可及性、稳定性和有效性。要全力以赴稳增长,推动一产提质增效、二产转型升级、三产扩容增量,打好重点项目“百日攻坚大会战”,稳步推进重要资源整合,深化沪明对口合作,做好开源节流,持续巩固经济恢复增长的良好态势,以最大努力争取最好结果。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与安全,办好民生实事,抓实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三明日报记者 曾凤清 刘岩松)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