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头条 > 正文

省领导到三明市调研

2022-11-25 09:02:39  方炜杭 曾凤清 来源: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1月24日,副省长李德金带领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前往三明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三明市疾控中心调研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健全公共卫生体系有关工作,深入长深高速三明北、沙县出口广场和厦沙高速秀村服务区等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省卫健委主任杨闽红,副市长张元明、廖金辉参加调研。

李德金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医改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持续推动医防融合改革,不断提升居民健康素养,努力让群众不生病、少生病、不生大病;要加快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医疗服务质量和水平,及时解决群众看病就医急难愁盼问题;要多措并举加强疾控体系建设,不断提升公共卫生应急保障能力和服务水平。

李德金要求,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国家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优化措施要求,压紧压实四方责任,科学精准、落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杜绝简单化、一刀切、层层加码,确保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加强路地协同,充分运用大数据等技术手段,抓细抓实“落地检”等防控措施,加强高速出口、服务区等重点场所服务管理,牢牢守住入闽关口;要充实工作力量,强化社区疫情防控,做好省外重点地区入闽人员报备管理、排查管控,做到早发现、快处置,严防疫情输入和扩散蔓延。

(福建日报记者 方炜杭 三明日报记者 曾凤清)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