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聚焦 > 正文

推进节约集约用地 激活“沉睡”土地资源

2022-11-25 09:03:08  陈 渴 黄裕新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我市处置批而未供土地超8000亩

在11月18日召开的全省2022年度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处置工作旬调度对接视频会上,我市做了典型经验交流发言。截至11月22日,全市已处置批而未供土地8012.9亩,处置率25.7%,排名全省第三。

今年以来,我市积极推动批而未供土地处置和盘活利用,进一步扩展产业发展空间,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用地保障。

高位化推动,压实工作责任。为确保完成省上批而未供土地处置任务,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在全市性工作会、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等会议上对全市批而未供土地处置工作进行部署,并在工作推进过程中作出工作批示,确保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相关部门配合抓的工作机制。

清单化整改,明确工作目标。依据省上目标任务要求,跟进调整细化阶段性目标任务和处置时点,实行挂图作战、销号管理,按照“一宗一策”思路逐宗核实,逐宗研究对策,逐宗落实责任人和完成时限,确保完成年度工作目标。

精细化管理,确保工作成效。制作批而未供地块分布图及明细表分送至当地政府和招商主管部门,把处置批而未供土地与招商引资、产业项目相结合,引导新上项目尽量优先使用批而未供土地。制定《三明市开发区综合考评工作方案》和《加强年度新增建设用地计划指标管理工作制度》,实行年度新增建设用地指标备案制,倒逼各地加大处置力度。

多样化督导,狠抓工作落实。实行周通报制度,每周及时收集各地工作进展,实事求是通报处置情况,提出下步工作措施。对批而未供土地数量较多、处置率低的地方,开展针对性的重点督导、帮扶。同时,向各县(市、区)政府主要领导发工作提示函,督促工作落实。

(记者 陈渴 通讯员 黄裕新)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