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两地新增阳性病例 公布活动轨迹

2022-12-05 16:44:05   来源:东南网综合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尤溪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通告

〔2022〕27 号

2022年12月4日下午至5日凌晨,我县在省外入尤人员中发现3例新冠肺炎初筛阳性感染者,经三明市疾控中心复核阳性,目前均已闭环转运至定点医院诊治。我县迅速启动应急处置机制,全力开展流调、隔离管控、核酸检测、区域协查、环境消杀等工作。

确诊病例1为省外入尤居家健康监测人员,主要活动轨迹:

12月1日20:00从外省乘坐火车K297(4车厢)经厦门转乘动车G1684(5车厢)于12月2日12:04到尤溪动车站,进行“落地检”,后由专车“点对点”转运至城关镇埔头村工业路家中,无外出。

确诊病例2为省外入尤居家健康监测人员,主要活动轨迹:

12月2日从外省乘私家车返尤。

12月3日7:49到达新阳高速口“落地检”,后由乡镇引导车“点对点”接入新阳镇坎里村公司落实居家健康监测,19:11到新阳镇中山路30-2号用餐,后返回新阳镇坎里村公司,无外出。

确诊病例3为省外入尤核酸异常人员,主要活动轨迹:

12月4日16:30从外省乘动车G1683(1车厢)到厦门,19:15接通知核酸异常,19:21就近于尤溪动车站下车,后由专车“点对点”转入县集中隔离点。

与上述活动轨迹有时空交集的人员存在潜在的感染风险,请立即向居住地社区(村)、单位、入住酒店或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备,在做好个人防护基础上主动前往就近核酸采样点(附后)进行核酸检测,配合相关部门落实相关防控措施。对不如实报告个人行程、不按规定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引起传染病传播或传播风险,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同时请广大居民朋友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主动支持和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积极主动接种新冠疫苗,落实好个人健康防护措施,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不扎堆、不聚集。

尤溪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

2022年12月5日


将乐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关于新增6名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的通告

将肺炎应指〔2022〕28 号

2022年12月4日-5日,我县在集中隔离点和“落地检”中发生3起疫情,共有阳性感染者6人,具体情况如下:

阳性感染者1:

12月4日,在省外入将人员“落地检”中发现1例新冠肺炎初筛阳性感染者,经市疾控中心复核阳性。目前已闭环转运至市定点医院诊治。

主要活动轨迹如下:

12月4日13:29,从外省乘坐动车D3277(07车厢)到达将乐站,核酸“落地检”后乘坐网约车到古镛镇,入住滨河北路28-1号(酒店),未外出,于18:10就地管控。

阳性感染者2-5:

12月4日,在省外入将人员“落地检”中发现4例新冠肺炎初筛阳性感染者,经市疾控中心复核阳性。

4人活动轨迹一致,主要活动轨迹如下:

12月4日16:40左右在万安高速口“落地检”后入住万安镇翔安宾馆,期间进入附近超市购物(全程佩戴口罩),在宾馆附近餐馆用餐,在附近手机店办理电话卡,后返回宾馆,无外出。于21:35就地管控。

阳性感染者6:

12月5日凌晨1时许,在集中隔离点中发现1例新冠肺炎初筛阳性感染者,系12月3日省外返乡(白莲镇)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经市疾控中心复核阳性,目前已闭环转运至市定点医院诊治。

与上述活动轨迹有交集的人员存在潜在的感染风险,请立即向居住地社区(村)、单位、入住酒店或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备,在做好个人防护基础上主动前往就近核酸采样点(附后)进行核酸检测,配合防控部门落实相关防控措施。对不如实报告个人行程、不按规定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将承担有关法律责任。

请广大居民朋友及时关注官方发布的权威信息,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重点地区入(返)将人员,务必提前向所在村(居)、酒店或单位报告,接受“落地检”并配合落实健康管理措施;主动加强个人防护,养成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一米线”、常通风等良好卫生习惯;出入公共场所科学佩戴口罩,主动扫场所码,出示健康码、行程码、核酸阴性证明;尽快接种新冠疫苗,落实常态化核酸检测,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

2022年12月5日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