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聚焦 > 正文

三明市领导参加市委十届四次全会分组讨论

2022-12-08 08:51:18  罗鸣灶 刘岩松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2月7日,市委书记黄如欣,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春参加市委十届四次全会分组讨论。黄如欣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部署,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奋力建设三明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在中国式现代化中展现三明担当、贡献三明力量。市领导陈列平、刘宝怀、吴国顺、杨国昕、罗金水分别参加。

与会同志紧扣市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全会有关文件展开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全会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始终,总结成绩客观,分析形势精准,部署任务全面,对全市上下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操作性。大家表示,要立足各自岗位实际,在贯彻落实全会部署上走前头、作表率,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黄如欣指出,党的二十大精神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博大精深。要突出“学思践悟”,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第一政治任务,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第一政治原则,把“联系实际、务求实效”作为第一政治标准,强化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紧扣全方位高质量发展、“四个更大”等重要要求,持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走深走实。各级领导干部要当好学习的排头兵、宣传的讲解员、贯彻的领头雁,带动全市上下学得更深、悟得更透、贯彻得更到位。

黄如欣在参加第一组讨论时强调,要突出“实事求是”,多出“打基础、增后劲、利长远”的实绩,多想“解难题、育先机、开新局”的实招,多谋“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的实策,多办“惠民生、纾民困、暖民心”的实事,推动三明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提速提效。要突出“真抓实干”,强化“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持续推动年终岁首各项任务落细落实。

黄如欣在参加第二组讨论时强调,要在工作岗位上更加实干担当,把党的声音传播好,把岗位职责履行好,把代表作用发挥好,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展现更大作为。要在服务群众上更加惠民利民,扎根基层一线,纾解民困、了解民意、汇聚民智,努力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李春在参加第五组讨论时表示,完全赞同黄如欣书记代表市委常委会作的工作报告,报告政治站位高、工作成效实、思路举措新,是一份鼓舞人、激励人、凝聚人的好报告。市委《决定(讨论稿)》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对今后一个时期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作出全面部署,必将有力推动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全会工作要求落实落地、有力推进三明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加快建设。

李春要求,各级各单位要立足实际,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在落实上狠下功夫,集中力量办好三明自己的事。要加快建立现代化产业体系,大力实施“稳一优二进三”,着力稳住特色农业优势,加快传统产业技改升级、新兴产业创新发展,推进服务业扩量进位,促进经济结构优化升级。要坚定不移推动改革成果惠及更多群众,坚持在巩固现有改革成果的基础上,更加注重群众获得感,为老区人民提供全方位、全生命周期的健康保障,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推动区域对口合作走深走实,主动开展对接,寻求对口合作载体,加快实施一批“三明所需、上海所能”的合作共建项目。要统筹抓好当前工作,做好四季度冲刺、明年谋划、疫情防控、安全稳定等工作,全力打好收官战。

(三明日报记者 罗鸣灶 刘岩松)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