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聚焦 > 正文

让三明更美好

2023-01-21 10:03:00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时光的列车欢快地行驶在腊月,一点点地奔向除夕、奔向新春。大街小巷张灯结彩,村头村尾迎春纳福,飘荡出浓浓年味。在这阖家团圆的节日里,人们以不同的方式弹奏着自己忙碌的春节序曲。

在欢乐吉祥、喜气洋洋的团圆夜,我们围炉守岁,欢聚笑谈,抚今追昔,感慨万千。虎啸辞旧岁,过去一年,那些温暖相伴、一起奋斗的珍贵瞬间,落在了历史的一页。一个承载希望与梦想的兔跃报新春之年,正迎面向我们走来!让我们拿出勇气、拿出干劲,勇毅前行、开创未来,让三明更美好。

让三明更美好,要砥砺奋斗之志。2022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时代号角,激励三明儿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福建、来三明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践行“青山绿水是无价之宝”理念,踔厉奋发、感恩奋进,以拼搏的汗水浇灌事业的花朵,用实干的力量托举起沉甸甸的三明发展新答卷。忘不了,疫情肆虐下那些白衣执甲保健康、防重症的身影;忘不了,改革道路上那些闯急流、过险滩、破藩篱的背影;忘不了,乡村振兴路上那些把汗水洒向沃野田畴里的身躯;忘不了,日常生活中那些忙碌工作的普通劳动者的笑脸……每一个为美好生活努力奋斗的人,都让我们心生敬意。

让三明更美好,要凝聚团结之力。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形成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一年来,我们牢记嘱托向前进,举全市之力,用非常之功,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扩内需稳增长、转方式调结构、抓龙头促协调;聚焦“三提三效”、聚力真抓实干,全面打响重点项目“百日攻坚大会战”;不断扩大沪明、京闽科技、闽西南协同、明台开放合作,掀开区域合作新篇章;大力维护社会安定稳定,坚持办实事惠民生,努力让人民群众的生活更美好。

让三明更美好,要战胜艰难险阻。“光荣的桂冠从来都是用荆棘编成!”面对前进中的困难,我们大力弘扬苏区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穿激流、跨险滩,越是艰险越向前,踏平坎坷成大道。一年来,我们知难不畏难,迎难而上求突破,用担当干出了各项事业的新局面,用改革闯出了幸福生活的新路子,让民生福祉满足群众的美好期待。

让三明更美好,要绽放青春之花。青年兴则国家兴。三明发展要靠广大青年挺膺担当,在项目现场铆足干劲,在活市场旺消费一线冲锋在前,在工厂车间埋头苦干,在科技战线贡献才智,在三尺讲台匠心育才,在医疗前线逆行坚守……今日三明大地,青春正孕育希望,广大青年正一步一个脚印,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让美好的青春闪耀光芒。

让三明更美好,要咬定目标再出发。不负春光,不负韶华,一开年就绷紧弦、拉满弓,深入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抓重大项目、促高质量发展,以“日积跬步以至千里”之功,把一个个目标转化为美好的现实,打响“风展红旗 如画三明”城市品牌,奋力谱写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新篇章。

兔年如约而至,福兔呈祥,福满乾坤。让我们沐浴着新春的阳光,吹拂着新春的微风,接续奋斗,阔步向前,与未来相约,与美好同框!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