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聚焦 > 正文

三明市一批重大项目开工建设

2023-01-29 08:56:40  刘岩松 黄映秋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月28日,全省“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动员部署会暨重大项目推进会召开。三钢智能制造及产能提升改造建设项目、福建熙华医药产业园项目分别作为我市在建和新开工重大项目代表在会上视频展示。

三钢智能制造及产能提升改造建设项目位于我市三元区,是在建重大产业项目,总投资95.1亿元。项目淘汰现有属于国家规定限制类产能的高炉,并采用新一代信息技术,对三钢集团现有生产、管理、决策三个层面系统进行智能化、数字化、多基地一体化改造。项目建成后三钢高炉装备水平及主要技术经济指标将达到国内先进水平,带动全市钢铁产业冶炼装备进一步向绿色化、智能化、大型化提升。

福建熙华医药产业园项目位于我市明溪县,是新开工重大产业项目,总投资30亿元。该项目是我市与上海市对口合作成果之一,也是全省首个绿色原料药和高端制剂定制研发生产项目。项目建成后将新增年产原料药10吨及高端中间体50吨生产能力,建立成药性到临床前等药品全生命周期平台,推动我市生物医药产业进一步提质增效。

我市列入本次省级服务推进的新开工重大项目28个,总投资170.6亿元,2023年度计划投资60.4亿元。其中,产业项目23个、总投资157.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53.8亿元;基础设施项目1个、总投资3.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2亿元;社会民生项目4个、总投资9.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5.4亿元。

(三明日报记者 刘岩松 通讯员 黄映秋)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