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宁化县治平畲族乡入选省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基地建设单位

2023-02-02 14:14:35  练为泉 雷华萍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艳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2月2日讯(本网记者 练为泉 通讯员 雷华萍)近日,福建省卫健委、省文旅厅联合印发通知,确定福建中医药大学时珍园、福州市中医院、傅连暲将军故里等25家单位为福建省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基地建设单位。其中,宁化县治平畲族乡正式入选。

治平畲族乡地处宁化县西南部,位于闽赣两省三县交界处,是三明市两个畲族乡之一,也是闽西三个畲族聚集区之一。治平畲族乡卫生院,始建于1958年,现有职工21人,该卫生院有数字影像DR机、彩色B超、碳13呼气试验仪、血细胞分析仪、全自动生化分析仪、尿液分析仪、口腔治疗仪、针灸牵引等,辖区延伸设立11个村卫生所,现有在职在岗乡村医生14人,由卫生院统一聘用管理,共担负着畲族乡1.4万余人的基本医疗、公共卫生服务两大任务。

“我乡具有良好的群众基础和地缘优势。”治平畲族乡乡党委副书记张新武说,“接下来我乡将严格按照基地建设标准和要求做好创建工作,充分挖掘和弘扬中医药文化,开展形式多样的中医药文化科普宣传活动,为群众了解中医药提供体验平台,为传承发展中医药贡献治平力量。”

畲乡文化展馆。雷华萍 摄

治平畲族乡建有畲乡文化展馆,展馆占地面积260平方米,通过图文、视频、实物等方式,从人文、历史、民俗、时代发展等方面展现多彩畲乡,目前该馆已成为治平红色文化、畲族文化研学的重要基地。治平畲族乡还建设了畲药种植休闲观光园,该项目位于培珠坑屋背坑,面积约4000平方米,主要种植车前草、黄精、黄栀子、黄花远志等32类畲药,是畲药知识普及的展示窗。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