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聚焦 > 正文

三明市森林康养产业再上新台阶

2023-02-07 09:07:25  陈 渴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养生火锅、“七碗澄心茶会”、天芳悦潭泡锗泉……春节期间,我市在将乐县龙栖山、宁化县洞天福地、大田县瀚霖泉、清流县天芳悦潭等森林康养基地开展促销活动,对本地市民、上海入明职工疗休养给予住宿及门票等优惠,营造消费热点,力促森林康养消费提升,共开展森林康养消费促销活动10场,参与人数16万人。

森林康养能释放心理压力、愉悦身心、提高身体机能,与民众回归自然、追求健康的需求不谋而合。如今,森林康养产业已成为我市重要的经济增长极。

去年,我市新增省级森林康养小镇6个、省级森林康养基地15个,新增国家级森林康养试点建设单位4个。眼下,已获评国家和省级森林康养基地的三明格氏栲国家森林公园正计划对森林步道路面进行更换和升级。在此之前,格氏栲更新了步道沿路的休憩设施,增加景区内植物提示牌,还新建了健康管理中心开展健康检测,让游客享受舒适的森林康养服务。

绿色是三明的底色,是发展森林康养产业的最大底气。乘着康养产业发展的东风,我市将进一步发挥林业绿色生态优势,大力推进森林康养产业稳步健康发展。

我市不断提升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完善森林康养步道、标识标牌、解说系统等森林康养基地内部功能和服务设施;在食谱中融入“明八味”系列产品,打造“一基地一药膳”品牌,争取在每个基地建成中草药种植示范园和康养功能植物走廊,并探索在健康管理中心开通医保报销系统。

借鉴台湾率先发展森林康养的“他山之石”,我市深化两岸合作,与台湾森林休憩保育协会开展合作,借助三明学院引进的台湾森林康养专家与其他高校的力量,设计具有吸引力的三明特色森林康养产品和课程。同时,进行康养管理人员培训,提升专业水平。

我市借助沪明对口合作机遇,深挖长三角市场,结合三明机场航线和当季产品特色,为外地游客定制主题疗休养产品,加大与文旅产业融合力度。

(三明日报记者 陈 渴 通讯员 江祎哲)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