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头条 > 正文

抓重大项目 夯实高质量发展“硬支撑”

2023-02-13 08:29:46  俞和江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连日来,我市各地一批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吹响了抓重大项目,促高质量发展的“冲锋号”。

开春以来,全市上下认真落实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和市委、市政府“抓重大项目,促高质量发展”工作部署,形成了抓重大项目的浓厚氛围,奋力推动项目建设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努力以首季“开门红”促进“全年红”。

重大项目是带动大企业、中小企业集群发展的“火车头”,是加快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硬支撑”。我们要树牢抓重大项目的工作理念,聚焦我市重大基础设施、社会民生、生态建设、产业发展、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等各领域,做好重大项目谋划、签约、开工、投资和投产达效等各个环节的工作。

大项目不可能凭空而来,我们要眼睛向上、向外、向内,吃透上面政策,向上争取扶持大项目,创新招商方法,向外引进大项目,发挥长板优势,向内挖掘潜力抓出大项目。要拿出高效服务保障的“硬招数”,做到从立项、审批到建成、投产,从环评、土地到贷款,涉及的各个部门、各个环节,都不“掉链子”,让大项目获得最优的发展服务。

抓重大项目,关键在人。我们要用好激励机制,提振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的工作激情,引导干部群众以昂扬的斗志,大胆干、扎实干、精准干,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推动一批优质项目落地见效,为我市高质量发展夯实“硬支撑”。(俞和江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