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福建行动】福建省救援队教土耳其小朋友打八段锦

2023-02-17 16:00:15  练为泉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艳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2月17日讯(本网记者 练为泉)土耳其当地时间2月15日下午,在土耳其阿德亚曼省的福建省蓝天救援队营地内,来自三明市将乐县蓝天救援队的队员倪远玉利用闲暇时间打八段锦,这一举动吸引了周围土耳其小朋友的兴趣,于是跟着一起学打八段锦。

“小朋友是初学,所以动作还显得笨拙,但是他们笑容满面。”倪远玉告诉记者,“八段锦是我们中华优秀的传统武术,具有强身健体的功效,希望他们能感受到中华武术的魅力,并对他们的健康有益。

土耳其小朋友一起学打八段锦。将乐县蓝天救援队供图

土耳其小朋友打八段锦。将乐县蓝天救援队供图

土耳其小朋友打八段锦。将乐县蓝天救援队供图

据了解,八段锦源自宋代,为中国古代医家将各种导引术的精华, 融合成一套简便有效的养生功法,动作一共有八节,运动方向涵盖前、后、左、右、上、下,能舒展全身,是优秀的中国传统保健功法。古人把这套动作比喻为“锦”,意为动作舒展优美,如锦缎般优美、柔顺,又因为功法共为八段,每段一个动作,故名为“八段锦”。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