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代表归来!许光园把两会“好声音”带回村里

2023-03-15 14:56:03  刘惠萍 陈莉莉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艳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小陶镇、八一片区、五一村的干部和村民迎接许光园归来。(黄光棉 摄).jpg

小陶镇、八一片区、五一村的干部和村民迎接许光园归来。黄光棉 摄

东南网3月15日报道(本网记者 刘惠萍 通讯员 陈莉莉)3月14日上午8点半,在三明永安市小陶镇五一村村部广场,镇上和村里的干部村民簇拥在全国人大代表、八一片区党委书记、五一村党支部书记许光园身边,为她献上了鲜花,并迫不及待地让她分享参加全国两会的见闻和感受。

“许大姐,快好好给我们讲一讲这次参会的履职感受,传达一下两会精神吧。”在五一村村部的会议室,永安市小陶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吴雅婷提议道。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强调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国,并提出了很多新举措。作为农民代表,我深切感受到党和国家对农业农村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我们农村未来的发展,我信心满满。”分享会上,许光园把这份信心传达给了在场的每位干部和村民。

分享会后,干部和村民跟许光园热聊(陈莉莉 摄)2.jpg

分享会后,干部和村民跟许光园热聊。陈莉莉 摄

“这次参会让我认识了很多不同领域的人大代表,比如根系研究方面的专家、数字经济方面的企业家。我们在小陶柑橘产业种植、农产品电商等方面做了交流和对接,收获很多。”许光园向大家分享了这些信息,“我们八一片区的各个村要抓好这些机会和平台,抱团发展,把水稻、柑橘产业优势发挥好,带动村民一起把大米种好、把桔子卖好,打出小陶自己的特色品牌。”

“光园大姐给我们带来了信息,也带来了信心。”省委党校干部、五一村驻村第一书记王志军坦言,正如许光园所说,“跨村联建”是农村未来的方向,他们相信五一村、八一片区乃至整个小陶镇通过科技赋农、电商赋能,“抱团”发展,将来一定会有更好的发展。

许光园作为一名来自山区的基层女性代表,此次能够走进人民大会堂,也给村里的妇女姐妹提振了精气神。五一村村民邱丽媛说:“我们今后也要向许支书看齐,更好地发挥我们农村妇女的力量,支持村里的各项工作,为推动乡村振兴尽一份力。”

山区增强信心,画好“山水画”,也可以当状元。“下一步,我要把两会精神宣传好、贯彻好,把会议期间了解到的相关政策,融入到整个乡村建设过程中,把我们五一村和八一片区建设得更加美好,让村民有满满的幸福感。”许光园表示。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