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聚焦 > 正文

国家疾控局领导来三明调研

2023-05-18 08:59:53  黄宝琴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5月16日至17日,国家疾控局副局长、中国疾控中心主任沈洪兵率调研组到我市开展疾控领域高质量发展专题调研。省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省疾控局局长张国安,省疾控中心主任郑奎城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三明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三明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三元区城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三元区富文社区医养结合卫生服务站、尤溪县总医院疾病管理中心、尤溪县全民健康管理中心等地,详细了解了我市疾控体系建设,疾病预防控制工作现状、医防融合建设、基层医疗机构及慢病管理工作开展等情况。

沈洪兵对我市疾病预防控制,特别是新冠疫情防控、医防融合等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强调要积极探索医防融合新模式,打通医疗服务和疾病预防的关口,推动预防、治疗、康复、管理形成闭环;进一步完善慢病管理政策体系与服务举措,推进分级诊疗改革,提升慢病防控水平;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主动发现疾病异常信息,主动监测、主动干预,为建设国家、省、市、县上下联动、纵向贯通的智慧化多点触发预警机制贡献力量。

(三明日报记者 黄宝琴)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