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聚焦 > 正文

三明市运动员省残特奥会创佳绩 斩获58金28银17铜

2023-05-22 08:58:56  陈 睿 韩修振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5月21日,福建省第九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七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在福州闭幕,三明代表队再创佳绩,共获得金牌58枚、银牌28枚、铜牌17枚,金牌总数连续两届全省排名第二。

本届全省残特奥会由省残联、省教育厅、省体育局联合主办,是我省首次将全省残疾人运动会、全省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两个赛事合并为一个,是历赛会规模最大的一届残疾人体育盛会。本次我市共派出61名残疾人运动员参赛,运动员们奋力拼搏,努力超越自我,充分展现了我市残疾人运动健儿自强不息、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代表队被授予优秀组织奖和体育道德风尚奖,实现了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的“双丰收”。

近年来,我市十分重视残疾人体育事业发展,出台《三明市残疾人体育运动员教练员奖金奖励办法》,建立和完善残疾人运动员长效激励机制,成立残疾人体育训练中心,通过“赛事+日常”方式选拔优秀体育人才,组织残疾人运动员参加各类体育赛事,展示自强向上精神风貌,提升参与社会、贡献社会的能力。与此同时,越来越多残疾人走出家门,积极参与群众体育和健身活动,残疾人康复健身意识逐年增强,残疾人体育事业稳定健康发展。

(三明日报记者 陈 睿 通讯员 韩修振)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