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聚焦 > 正文

三明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3-05-26 08:44:44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5月25日,市委书记黄如欣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和中央、省委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听取市领导赴国家有关部委对接争取政策项目情况汇报,研究推进审计监督、乡村振兴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政治立审、法治兴审、科技强审、从严治审,推进审计监督与纪检监察、巡视巡察等各类监督一体贯通,加大对重大战略、重大部署落实情况的监督力度,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在三明落地落实。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陕西、山西等地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争优、争先、争效的高度自觉,抓紧抓实创新驱动发展、深化改革开放、城乡融合发展、文物保护利用和生态环境治理等工作,推动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取得新成效。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首届中国-中亚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度融入“一带一路”、福建自贸区、“海丝”核心区建设,不断扩大三明对外知名度和影响力。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贺信精神,加快国防动员体制改革和军地指挥体系融合发展,支持三明学院等市内高校强化对外教育交流合作,完善常态化联系服务残疾人工作机制,推动各领域工作朝着更高质量迈进。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浙江“千万工程”经验的重要批示精神,深刻把握蕴含的思想理念和工作方法,落实“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的重要要求,在大兴调查研究中找准堵点难点问题,做到“五个振兴”协同发力、城市农村一体推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加快建设农业强市,打造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会议要求,要坚持顺势而为、积极作为,专班跟进落实国家部委支持的重点事项,认真研究国家政策导向、资金投向,努力争取更多支持,切实把政策红利转化为发展动力。

会议研究了其他事项。

(三明日报记者 曾凤清 章 龙)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