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聚焦 > 正文

三明市领导到市住建局、交通运输局调研

2023-05-26 08:44:25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5月25日,市委书记黄如欣深入市住建局、交通运输局调研,与班子成员座谈交流,研究解决困难问题,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嘱托,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以争优、争先、争效的高度自觉,扎实推进“抓重大项目,促高质量发展”工作,全力推动城乡建设、交通运输工作提质增效,为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市领导廖金辉参加调研。

黄如欣强调,市住建局要突出问题导向,做好经营城市这篇大文章。要聚焦城乡建设品质提升,紧扣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四连冠”、海绵城市建设示范市,学习借鉴上海等城乡建设先进经验,切实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宜居宜业品质。要聚焦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坚持“房住不炒”,一体推进去库存和防风险工作,因地制宜推广“房票制”,进一步盘活闲置资产,做旺租赁、康养等产业,促进房地产市场供需平衡、消费复苏。要聚焦建筑业企业高质量发展,坚持对内挖潜与对外拓展并举,“一企一策”支持市内建筑业龙头企业做大做强、资质晋级,积极向外承揽业务、拓展市场,不断增强税性贡献。要聚焦安全风险防控,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常态化开展重点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加强房地产项目资金监管,做实保交楼、保民生、保稳定各项工作,努力将各类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黄如欣强调,市交通运输局要以更扎实的工作举措,加快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要全力推进交通项目,用好政策红利,加强向上对接,落实全生命周期服务管理,深入谋划推进一批重大交通项目。要全力发展交通产业,抢抓沪明对口合作等机遇,积极招引大型物流企业,加快培育冷链物流等新业态,持续做大交通流量、做强物流平台,提升交通产业综合效益。要全力推动交通惠民,主动顺应群众需求,统筹抓好城市公交线路布局优化、交通出行服务体系提升等民生实事,以交通先行助推“三沙永”融合发展,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要全力保障交通安全,严查道路运输违法违规行为,强化危化品运输管理,抓实道路安全隐患“微改造”,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黄如欣要求,要打造专业化、高素质、敢担当的人才队伍。及早谋划开展主题教育,深入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大兴调查研究,转变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效能,严守底线红线,以更强的合力保障工作落实。

(三明日报记者 曾凤清 章 龙)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