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聚焦 > 正文

“全民反诈·心有红线”反诈宣传活动进社区

2023-05-30 13:05:44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关系到老百姓的切身利益和社会稳定。”5月28日,市公安局三元分局联合三元区反诈联席办、共青团三元区委等单位共同举办了“全民反诈·心有红线”大型反诈宣传走进徐碧活动。

舞台上,精心编排的反诈广场舞、反诈情景剧、反诈拍手歌等表演,以喜闻乐见的方式传授反诈骗等知识,赢得了现场居民拍手称赞;舞台下,精心设计的“反诈飞镖”“反诈飞行棋”等互动游戏,用寓教于乐的新颖形式,吸引了不少居民踊跃参与。“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思,让我们对各类诈骗的实施形式和预防方法有了进一步认识,大大提高了我们的识骗防骗能力。”居民李女士说道。

活动现场,民警、社工和志愿者们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反诈知识、组建反诈宣传微信群等形式,介绍了当前常见的电信诈骗手段及防范措施,提醒居民切实提高警惕,共同遏制电信诈骗犯罪。(梁梦婷 潘传胜)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