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聚焦 > 正文

三明市领导深入党支部工作联系点调研

2023-06-02 08:51:23  章龙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练为泉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为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要求,做好党委班子成员党支部联系点工作,6月1日,市委书记黄如欣深入三元区列东街道圳尾社区劲松党支部,深入了解社区治理、基层党建等工作,现场帮助协调解决具体困难问题。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治理的重要论述,在大兴调查研究中察实情、解民忧、促发展,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效能治理、创造高品质生活。市领导刘宝怀、杨国昕参加调研。

圳尾社区是三明精神文明创建和文明共建发源地,连续37年获得“全国文明社区”荣誉称号。走进圳尾社区翡翠城小区“近邻之家”党群服务站,黄如欣认真察看文体活动、日间照料、长者食堂等场所建设,详细了解社区精神文明创建、垃圾分类、网格化服务等情况,要求持续巩固深化“社区共建、小区共治、居民共享”治理模式,不断提高服务群众能力、改善居民生活品质,全力打造更宜居、更温馨的美丽家园。

实地调研结束后,黄如欣主持召开座谈会,与社区工作者、共建单位负责人和基层党员代表亲切交流。他指出,社区是城市基层治理的基本单元和神经末梢。要坚持党建引领只能强化不能减弱。以网格、小区、新兴领域为重点,不断扩大党的组织和工作有效覆盖,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选齐配强基层党组织带头人,更加注重关心关爱社区工作者,更好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打造坚强有力的党组织战斗堡垒。要坚持为民惠民只能强化不能减弱。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群众所需、党政所能,依托“一党委三中心(站)”等服务阵地,用心用情办好民生实事,千方百计解决好老旧小区改造、电梯加装、物业管理、便民设施建设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感到满意。要坚持机制创新只能强化不能减弱。发扬改革创新精神,积极探索联系服务群众工作机制,在优化社区网格划分设置、强化网格员正向激励等方面持续发力,不断提升精细化管理服务水平;要建立健全文明创建常态长效机制,大力弘扬“好在共建、贵在坚持”优良传统,推动文明创建工作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努力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基层治理效能。(三明日报记者 章龙)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