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聚焦 > 正文

三明市深化与上海林业领域对口合作

2023-06-03 09:06:02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6月2日,上海市林业局和三明市林业局对口合作座谈会暨签约仪式举行,双方签署合作框架协议,沪明两地林业领域对口合作进一步深化。

这是沪明两地落实对口合作重点任务的又一次生动实践,双方将充分发挥两地优势,促进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谋发展,激发老区内生动力和发展活力,积极搭建合作平台、扩展合作领域、谋划合作项目、明确合作任务、强化合作举措,激发两地林业改革发展新活力。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加强林下经济领域合作、推动森林康养发展、推进沪明碳普惠体系共建和推进林产品产销合作等四大领域开展重点合作,充分发挥上海市场、科技优势和三明林地空间优势及上海龙头企业引领带动作用,支持两市优势林企和特色品牌相互延伸,融合发展,做大做强做优林下经济产业,紧抓森林康养产业发展机遇,进行项目对接宣传,深度挖掘两地森林康养消费社会群体和市场,开发森林康养产品,开展项目招商引资活动,进行对接合作,并在林业碳汇方法学开发、项目及场景创建、减排量消纳渠道等领域探索合作模式,支持已开发的存量“三明林业碳票”纳入上海碳普惠体系,鼓励两地企业建立林产品产销对接关系,借助两市各类展会平台,互相推荐优势林产品,加大线上线下产销对接、推介和采购力度。

同时,双方还将建立沟通联络、资源共享、项目推进三大机制,成立上海市林业局与三明市林业局对口合作领导小组,下设工作专班,负责日常沟通和工作推进,不断扩大前沿信息、技术标准、技术规范、规划成果等资源的合作共享,强化双方各自领域优势,重点推动林长制改革、资源管理、生态保护、森林经营、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等方面的项目合作,实现合作共赢。

(三明日报记者 陈 渴 通讯员 江祎哲)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