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零距离感受协商民主的力量!首场“走进三明政协”公众开放日活动举办

2024-03-27 17:10:00  肖晓敏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艳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活动现场

东南网3月27日讯(本网记者 肖晓敏 文/图)3月27日上午,三明市政协举办首场“走进三明政协”公众开放日活动,市县政协委员、媒体记者、台港澳人士、机关干部等社会各界人士代表参加了活动。大家走进三明政协,增进人民群众对人民政协的了解,近距离了解协商民主在三明的实践探索,加深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制度认同。

大家参观了三明市政协文化文史馆、党建室、阅读室等,通过图片、文字、视频等形式,了解了人民政协成立75年来的光辉历程、市政协履职实践和机关建设情况,一幅幅图片、一个个奖牌,一项项成果,诠释了“人民政协为人民”的价值取向。

在三明市政协文化文史馆内“为国履职·为民尽责”醒目的大字映入眼帘,参加人员一致感受到了来自不同界别的政协委员一起共同协商建言,为解决国计民生各类问题贡献智慧力量。过去2年,三明市政协围绕“三沙永”融合发展沪明对口合作、产业链延链补链强链等开展了4场常委会专题协商,18场对口协商、督办18件重点提案。同时,着力打造“1+3”履职品牌,健全“2+9+9+N”协商工作机制,构建“委员工作站(室)+界别议政厅+乡镇联络组”全链条,探索开展“点题协商”“微协商”等协商机制,营造了“有事好商量,委员在身边”的生动局面。

三明市政协积极探索、创新发展、服务大局、履职尽责,扎实做好助推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为围绕重点产业链补链强链,完善“招商+协商”机制,截至目前,已经促成124个产业项目落地。

三明市政协通过开放日搭建起了凝聚共识的新平台、新渠道,增进了社会各界的政治认同。接下来,三明市政协将定期举办公众开放日活动,向社会充分展现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优势,进一步夯实共同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