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未来几天多对流性天气 气温波动频繁

2024-03-27 18:35:0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艳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27日讯(本网记者 蔡晓卿 通讯员 林章玲)受西南急流影响,今天三明天气晴好,体感依旧较为闷热。白天最高气温25-29℃,夜晨最低气温11-19℃,昼夜温差较大。

天气预测

未来三天,受低层切变和西南气流影响,三明市多阵雨或雷阵雨,雷雨时局地伴有强对流天气。31日起,有一次明显降水过程,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7~9级雷雨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提醒公众朋友注意行车安全,外出时携带好雨具。

气温方面,最近气温起伏波动频繁,白天高温将逼近30℃,体感较为闷热,请多补充水分,注意防晒。虽然近期气温较高,感觉像是“夏天”到了,但真正的夏天还没来,冷空气会时不时登场打乱穿衣的节奏,大家请注意根据气温变化及时增减衣物,谨防感冒。

关注与建议

(1)关注降水和低能见度天气对交通运输的不利影响。(2)关注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对春播生产和户外活动的不利影响,三明市气象局将根据天气情况适时开展人工防雹作业。

新闻多看点

三明市人工影响天气领导小组办公室于26日发布了人工影响天气作业公告。

人工影响天气作业公告

根据我市天气情况和防灾减灾工作需要,全市气象部门将择机开展人工影响天气作业,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作业时间:2024年3月27日08时至3月29日23时

作业区域:三明市辖区内人工影响天气作业点

影响范围:作业点周围半径10千米的区域

注意事项:若发现火箭弹残骸,切勿触摸移动,请保护好现场并立即向所在地公安机关或气象部门报告。严禁自行捡拾、拆卸、藏匿或拍照发送至自媒体。联系方式:110、0598-8222794。

特此公告

三明市人工影响天气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4年3月26日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