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直通屏山 | 三明一小区物业合同到期仍不撤场?将被行政处罚

2024-03-29 11:47:29  练为泉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艳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29日报道(本网记者 练为泉)日前,有网友通过东南网《直通屏山 省委领导留言板》留言反映,三明三元区君御豪庭小区已选聘新物业公司,但旧物业公司(三明世纪城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拒不撤场。对此,世纪城物业公司表示,该小区居民所欠物业费巨大,且质疑新物业公司选聘不合规。记者从三元区城管局获悉,经法院判决新物业企业选聘的程序和结果合法合规,就世纪城物业公司合同到期仍不撤场一事,该局将对世纪城物业公司进行行政处罚。【留言详情】

据了解,世纪城物业公司与君御豪庭小区开发商签订的前期物业服务合同约定的服务期限为2017年6月1日至2023年12月30日,目前服务合同已到期。

合同到期了,世纪城物业公司为什么不撤场?世纪城物业公司法定代表人谢先生告诉记者,“君御豪庭小区部分居民欠物业费共达300多万元,且如果新物业公司选聘不合规,根据《福建省物业管理条例》,我们物业公司自动续签。”

东南网记者随即查阅《福建省物业管理条例(2023年修正)》,其中第三十四条规定:前期物业服务合同期限未满,但业主委员会或者业主与新物业服务企业签订的物业服务合同生效的,前期物业服务合同终止。前期物业服务合同期满后,业主没有依法作出续聘或者另聘物业服务企业决定的,物业服务企业继续提供物业服务的,前期物业服务合同继续有效,但是服务期限为不定期。

那该小区选聘的新物业公司是否合法合规?据君御豪庭小区业主委员会郑主任介绍,在三元区城关街道办的监督指导下,该业主委员会已于2023年2月6日至2月15日召开了业主大会,选聘新的物业福州宝晟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宝晟物业公司)。但是,之后有部分业主对业主委员会委托第三方机构招标、召开大会选聘新物业企业的程序和结果的合法合规性提出质疑,并向法院提起诉讼。“最终,法院判决,我们小区选聘的新物业公司合法合规。”郑主任说。记者从三元区城管局也获悉,经法院判决君御豪庭小区新物业企业选聘的程序和结果合法合规。

那宝晟物业公司为什么迟迟没有进入君御豪庭小区交接物业管理工作?三元区城管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君御豪庭业委会和宝晟物业公司签订的合同中,有提到,需要该小区与世纪城物业公司处理好所有事宜(纠纷)后,宝晟物业公司才开始进入该小区提供服务。

对于网友在留言中提出希望三元区城管局严格执法一事,三元区城管局表示,该局没有强制执行权,建议君御豪庭业主委员会通过法律途径对世纪城物业公司不撤场行为提起诉讼,若胜诉后可申请法院强制执行。在收到君御豪庭小区业主委员会《关于请求对三明世纪城物业不撤场不移交行为给予行政处罚的报告》后,三元区城管局高度重视,并安排工作人员到君御豪庭小区实地核实,经现场查看世纪城物业公司确实仍未与业主委员会做任何交接工作。目前,三元区城管局将依据《福建省物业管理条例》有关规定,依法依规对三明世纪城物业服务有限公司进行行政处罚。

在和君御豪庭小区业主刘先生的交流中,记者还发现了一个新问题,他说:“旧物业公司合同已到期,新物业公司没有进场交接,但现在我家仍然在交2024年的物业费,前面的物业费我们也一直有交,那这中间的空档期,旧物业公司可以收取物业费吗对于该业主的疑问,谢先生表示,“我们现在依旧在提供服务,目前其公司收取的是2024年以前的物业费,有些居民自愿交2024年的物业费,那我们就有收。”记者就此事还咨询了“12348热线”律师,律师表示,在此种情况下,居民可以选择暂缓缴纳该物业公司合同到期后的物业费

“希望政府可以帮我们尽快妥善处理好这件事情,我们其实就想要一个舒适的生活环境。”业主刘先生说。

东南网记者将持续跟进此事。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