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今天三明市有强对流天气 北部有大雨到暴雨

2024-04-16 17:06:5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艳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4月16日讯(本网记者 蔡晓卿 通讯员 林章玲)三明市气象局4月16日08时20分发布重要天气预警报告,今天,三明市有强对流天气,北部有大雨到暴雨。

一、预警情况

三明市气象台继续发布“强对流预警Ⅳ级”。

二、今天三明市有强对流天气

今天白天到夜里,建宁、泰宁有大雨到暴雨,累计雨量40~80 毫米;其余县(市、区)阵雨或雷阵雨,累计雨量 20~50 毫米。最大小时雨量 40~50 毫米。雷雨时部分乡镇有短时强降水、8~11 级雷雨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17日白天到夜里,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大雨,雷雨时局地伴有强对流天气。

18日白天到夜里,中到大雨,雷雨时局地伴有强对流天气。

三、影响分析与建议

(1)暴雨灾害风险:建宁和泰宁有暴雨灾害风险,请相关部门加强地质灾害隐患点的巡查和排险,防范可能出现的山洪和城乡积涝、塌方、滑坡等次生灾害。

(2)强对流灾害风险:关注强对流天气对户外活动(工地施工、高空作业等)的不利影响。关注强降水和强对流天气对水稻、蔬菜、烤烟等作物的影响。

(3)交通安全风险:建宁和泰宁路段交通气象风险等级较高,请注意防范。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