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萌娃牵手119争当防火小卫士——三明市2019年“119”消防宣传月正式开启

2019-11-11 16:48:50刘惠萍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三明市2019年“119”消防宣传月正式开启 三明消防供图

东南网三明11月11日讯(通讯员 刘惠萍) 11月8日下午,三明市消防救援支队在三明影剧院前广场举行三明市2019年“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

围绕“防范火灾风险 建设美好家园”活动主题,启动仪式上精心设置了消防游戏大比拼、消防装备器材展示、消防宣传工作展板、消防宣传资料发放、消防法律法规咨询台等环节。

活动现场 三明消防供图

在消防游戏互动区,消防员们带领来自三明市三明学院附属实验小学100余名师生体验了“水带保龄球”“快速绳结赛”“消防小达人”“灭火大作战”等多彩缤纷的消防互动小游戏,萌娃们化身“小小消防员”赢取丰富的小礼品,在游戏中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学会火灾逃生自救技能。 

在消防装备器材展示区,各类消防破拆救援器材等吸引了大量群众围观,消防员们为现场群众讲解并操作演示了各类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功能、用途等,还组织群众开展体验穿着灭火战斗服、佩戴空气呼吸器、联接两盘水带等环节,让市民全方位、多角度、零距离学习消防,提升市民参与消防、共建消防、宣传消防的热情。

体验穿着灭火战斗服 三明消防供图

在消防宣传咨询区,宣传人员为群众讲解家庭油锅火灾扑救,火场逃生等消防技能,结合日常生活中容易发生的火灾事故案例,提醒群众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并向现场群众发放消防彩页、手册等宣传材料,赠送印有消防知识的手提袋、鼠标垫、围裙等实用小礼品千余份,营造了浓厚的消防宣传氛围。活动的最后,群众还观看了三明市消防救援支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一周年大型图片成果展。

下一步,三明市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119消防宣传月”期间推出特色鲜明的消防安全宣传“七进”工作(进企业、进学校、进机关、进社区、进家庭、进农村、进公园),积极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在全市范围内迅速掀起119消防宣传活动高潮。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