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行业资讯 > 兴业 > 正文

“服务大局普法行”·三明兴业在行动

2019-12-24 09:44:5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三明12月24日讯 近日,兴业银行三明分行根据《三明银保监分局关于开展“服务大局普法行”主题实践活动的通知》,结合实际情况制定活动方案,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开展一系列普法宣传活动,提升分行员工依法合规经营意识,提高客户金融知识水平及防范风险能力。

利用营业网点开展金融普法宣传

此次活动该行共计8个网点全部参与,各网点充分利用网点资源开展普法宣传,利用LED屏幕滚动播放“弘扬法治精神,构建和谐社会”、“深入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等宣传口号,每天循环播出;利用营业网点的电子屏幕播放各类金融普法相关的动画短片、宣传片,供客户在办理业务等待过程观看学习;设置宣传专栏,在专栏张贴宣传海报,放置宣传折页,供客户领取阅读;在网点设置咨询台,方便客户咨询金融、法律相关问题,为客户答疑解惑;开展金融法律主题沙龙,邀请客户到网点参加宣传沙龙,请法律专业人员为客户解读金融相关法律法规,提高客户保护自己财产和权益的能力。

深入社区、企业等开展普法宣传

到社区、广场和集市等人流量大的地方,发放金融普法相关宣传单、宣传折页,供群众学习;在居民小区、活动现场设置咨询台,宣传法治精神、介绍银行业基础金融知识、宣传防范非法集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金融知识;积极配合检察院、街道办、司法所等单位的宣传活动,组织人员参与宣传,向公众普及金融知识,宣传老百姓关心的金融维权知识、理财、信用卡、国债等知识,提醒他们注意防范非法民间集资、非法理财、电信卡诈骗、银行卡被盗刷等方面风险;进入企业、个体工商户、沿街店铺发放宣传单并现场讲解法治精神及金融安全知识,切实提升群众对金融产品的认知水平,提高群众识别和防范金融风险的意识和能力。

利用媒体网络开展普法宣传

利用各网点建立的各个客户维护微信群宣传金融法律知识,提高客户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向该行客户推送金融安全知识相关短信息;宣传期间该行员工积极转发相关微信内容,极大地扩大宣传的影响范围和影响力。

强化员工合规守法教育培训

该行各网点、各部门利用日常晨会或学习交流会时间学习金融法律法规及相关文件和资料,增强员工法律意识;该行及各营业网点在公共宣传栏张贴宣传单,供员工利用闲暇时间学习领会法律知识;该行相关部门组织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专题培训、商业秘密保护专题培训等,通过培训,广大员工法制观念有所提高,从自身做起,自觉遵纪守法,维护法律的尊严,自觉抵制违法违纪行为,争做尊崇法律、运用法律、遵守法律、维护法律权威的表率。

“服务大局普法行”主题实践活动中,该行全员参与,多措并举,将普法与业务发展紧密结合在一起,扎实推进宣传工作,取得良好的宣传效果。该行表示今后将以更加认真负责的态度,积极履行社会责任,配合当地政法、司法、公安等部门共同做好普法宣传教育工作,为增强分行员工及社会公众法治观念,推进法治社会建设做最大的努力。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