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梅列:36家规上企业复工复产

2020-02-14 09:46:21  肖晓敏 肖庆松 吴艺缤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梅列:36家规上企业复工复产 吴艺缤 摄

东南网2月14日讯(本网记者 肖晓敏 通讯员 肖庆松 吴艺缤)2月11日,梅列小蕉工业园内的百特(三明)智能装备科技有限公司开始复工复产。记者在公司大门前经过测量体温、登记信息等检查程序后进入生产车间现场,车间内一派紧张繁忙的景象,戴着口罩的工程师和技术人员全神贯注地调试、操控设备。

百特智能是专业从事仪器仪表传感器的智能装备研发、加工、生产、销售、服务为一体的省级高新技术企业。"多亏开发区干部提前帮我们指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在符合所有复工条件后,目前厂里已有三分之一的员工返岗复工。"公司副总经理施大海介绍到。

梅列区共有规上企业110家,其中,连续生产企业和已复工企业有36家,其他企业也正在有条不紊地做好复工前准备。

为帮助企业复工复产,梅列区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做到辖区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生产"两不误",把握有序复工、错峰复工、安全复工的原则,要求企业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签订疫情防控责任状,保障好疫情防控物资,指导和帮助企业有序复工、错峰复工、安全复工。

"疫情防控期间,我们多次组织干部走企业,前期对回家过年的人员进行排查、追溯人员行动轨迹,并在制定防控方案等方面进行指导,绝不允许企业'带病运行'。"梅列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黄伟明一边翻着疫情管控摸排情况汇总资料,一边向记者介绍。

梅列区采取一系列"暖企"举措,帮助复工复产企业应对疫情。2月6日,三明市普诺维机械有限公司为应对疫情主动转产,开始研发投产口罩旋转模切辊成品,这对生产口罩企业复产至关重要。

为保障普诺维公司在复工期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梅列区有关部门提前制定复工方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帮助普诺维公司调配了50斤消毒药水,做好厂区内的消杀工作。而口罩刀模具的大量订单需要工厂工人全员返岗,没有交通工具成了部分外地员工复工的难题。区政府当即联系了2辆中巴车开往普诺维公司工人所在地大田和宁化,将19名工人当天接了回来。2月7日,127名工人们就全部复工,投入生产一线。

为支持区内企业、重点项目复工复产,梅列区全力保障企业的口罩、酒精、体温枪等防疫物资需求,通过加强与有关生产企业联系、发动干部职工搜集打探等多种途径,积极寻找物资货源。目前已为企业协调额温枪144把,含氯消毒液104桶,帮助复工企业解决燃眉之急。

同时,梅列区第一时间将省、市积极应对疫情全力支持中小微企业共渡难关出台的一系列扶持政策送达企业,并制定梅列区疫情期间支持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6条措施,从返程补贴、招工稳工、减免房屋租金、用电增量补助等方面给予支持,帮助企业用足用好政策,为开复工企业送去"及时雨"和"定心丸"。

"区里想方设法为我们提供帮助,这对企业来说非常暖心。"施大海说,一定会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抓好生产。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