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建宁: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

2020-02-15 18:51:13  刘惠萍 黄平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三明2月15日讯(本网记者 刘惠萍 通讯员 黄平柳)“大家下地干活记得做好防护措施,人要分散,千万不能扎堆!”2月14日一大早,建宁县溪口镇渠村驻村第一书记洪文彪扯手持小喇叭,正挨家挨户宣传着。

洪文彪是建宁县农业农村局的专业技术干部,从事农业工作已经有28个年头了。2017年开始担任渠村驻村第一书记。

眼下,不仅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还是万物复苏的时节。疫情要防控,但是春耕生产也不能耽搁。

疫情防控碰上了春耕生产,这可怎么办?

“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两手都不误。”洪文彪说,村里的党员服务队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还积极指导村民春耕春备。

经过摸排,今年渠村计划制种面积达3800亩,水稻种植面积300亩,谈起村里的生产形势,洪文彪颇有信心。

“洪书记,前几天霜冻严重,不少苗都冻伤了,这可怎么办呀。”在宣传劝导巡逻中,村民老刘着急地询问。

“这个要喷施叶面肥,要尽量保证温度,地膜要铺严实,实在救不活的就要抓紧补苗了。”洪文彪指导着老刘。

巡逻到果山里,洪文彪看到两个果农正隔着几颗梨树交谈。“现在是特殊时期,千万别聚在一起,等疫情过了,再好好聊。”

a09162444701b5c8abbe621e53f0698.jpg
洪文彪正在果园里指导果农剪枝 黄平柳 摄

一边劝导洪文彪还不忘指导他们:“果园清理好,就可以开始喷施石榴合剂了,天气好了也要施肥了。”

“洪书记好啊,不仅是一位好干部,还是我们种田、管理果园的好帮手。”说到洪文彪,村民们都竖起了大拇指。

除了渠村,溪口镇各村支部的党员服务队都在行动着,不仅防疫抓得实,生产也抓得紧。

农时不等人。 溪口镇党委书记姜炜根告诉记者,镇里要求各村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科学指导村民做好自身防护,全力抓好春耕生产,及时解决村民在生产中遇到的问题,积极与相关部门对接,确保种子、农药、化肥、农机具等农用物资及时供应到农户手中,最大程度的降低疫情对农业造成的不利影响。

截至目前,溪口镇2020年计划种植水稻面积1万亩,制种3.6万亩,烟叶1304亩,春耕备耕工作正在有序的开展着。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