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明溪:筑牢疫情防控、消防安全铜墙铁壁

2020-02-22 10:42:26  肖晓敏 江月兰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消防指战员开展疫情处置演练,严格按要求进行人员、装备消杀。 罗素贞 摄

东南网2月22日讯(本网记者 肖晓敏 通讯员  江月兰)"各乡镇要认真督促企业做好消防安全,在复工复产前要严格落实'三个一'措施:开展一次消防安全教育培训;进行一次对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消防车通道进行全面清理;组织一次消防设施和器材的全面检修。"在企业复工复产前,明溪县消防救援大队给全县各乡镇送上温馨提示。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明溪县消防救援大队多措并举,确保疫情防控、消防安全两不误。

明溪县启动疫情防控一级响应后,县消防救援大队党委在第一时间启动疫情应急预案,成立防疫工作领导小组,全面部署防控工作,组织学习《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的七项措施》和应急管理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手册》等,进一步提高全体指战员的疫情防控意识。

消防指战员上门指导检查复工企业消防安全情况。 罗素贞 摄

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生重于泰山!明溪县消防救援大队全体指战员日夜坚守消防安全阵地,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驾护航。主动对接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在第一时间熟悉县总医院、返乡人员定点接待酒店和医学观察点等重要场所环境,与单位消防负责人建立沟通联系机制,每日通过微信视频等途径远程指导各单位抓好消防设施检查,强化责任落实。针对实际制定多套灭火救援处置预案,确保遇到涉疫紧急情况时能够第一时间进行处置。

疫情防控期间,不少家庭备用酒精消毒,为了让群众掌握酒精的正确使用方法,2月11日晚,县消防救援大队宣传人员结合辖区实际,编写消防安全提示。12日,通过电视、微信群、'村村通'广播向全县人民发布。

开展联防联控,时刻敲响消防安全警钟。依托各乡镇、社区等基层网格力量和公安派出所,加强消防车道管控、防火巡查和家庭防火宣传等工作,并对接县融媒体中心录制规范使用酒精消毒、安全疏散、烟花爆竹燃放等宣传音频发到各乡镇及村(居)委会,通过全县72个'村村通'广播、消防宣传车等全面开展宣传。截至2月20日,该大队利用远程监控、手机视频等途径,开展消防安全电话问询指导243家次,微信短信提醒1083家次,网络视频检查2家次。

眼下,企业全面复工复产,全面恢复群众生活生产秩序,各类风险叠加。该大队与工信、市场监管、住建等相关部门联合,深入企业开展复工复产指导、检查评估。截止2月20日,已为全县75家企业开展复工复产前期消防安全检查,督促指导企业消防安全责任人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改,为企业复工复产筑牢了安全生产防线。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