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王伟:让党徽在战“疫”一线闪闪发光

2020-02-22 11:19:19  吴爱娣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与村民们一起采摘蔬菜,用肩背,用手扛。三明学院供图

东南网2月22日讯(通讯员 吴爱娣)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威胁着全国人民的生命健康,虽隔离了空间,却未隔离爱。“我是三明学院人,我要有明德、明理、明志的勇气和担当……”,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党员、2016级机械设计及其自动化2班团支书王伟用爱心善意和责任担当为家乡防控疫情贡献青春力量。

王伟来自贵州省大方县一个经济落后的贫困村,新冠病毒疫情给村里的防控工作带来了巨大的压力。作为一名学生党员,王伟秉承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主动报名加入疫情联防队,从村落施行封闭式管理开始,参与发放口罩,入户消毒,轮班值守,健康监测等,大大小小的志愿服务多达21次。

与村民们一起采摘蔬菜、用肩背蔬菜。三明学院供图

村里常年以蔬菜种植作为主要经济收入来源,受此次疫情的影响,物流运输受阻,蔬菜需求急剧下降,几近滞销,村民面临着巨大损失。困难当前,王伟主动挑担子,积极作为,最终联系上曾勤工俭学的大方县梦飞扬教育培训学校,解决了10吨蔬菜销售难题。

王伟更是马不停蹄、亲力亲为,与村民们一起采摘蔬菜,用肩背,用手扛,及时装车运往大方县,为疫情期间新鲜蔬菜供应紧张的大方县乡亲送去了寒冬中的温暖。

由于位置偏远、信息闭塞,村民们普遍不知疫情的严重。作为走出贫困地区的知识分子,王伟及时将疫情防控有关信息和要求及时传达给村民,帮助村民消除恐慌,树立信心。

主动报名加入疫情联防队。三明学院供图

当王伟得知自己亲戚是从疫情受灾区浙江回乡后,便主动劝说其居家隔离观察。亲戚的质疑、拒绝、翻脸,并没有让他放弃劝说。经过几番的耐心解释和利弊分析,亲戚终于明白了疫情的严重性,答应居家隔离。

王伟讲政治,顾大局,充分展现了明院学子的睿智与风度。疫情防控关键时刻,王伟以一名党员坚强的意志、必胜的信念、踏实的作风,践行着新时代青年的使命,践行着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徽在战“疫”一线闪闪发光。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