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清流:紧抓农时忙春耕

2020-03-03 09:45:02  巫建辉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连日来,清流县益农种子经营部负责人温秀勤忙着通过电话,向全县农户推荐县农业农村局引进推广的优良稻种。

“勇优7850、野香优丝苗、晶两优1377……这些都是县里试验推广的高优品种,在农村很受欢迎,去年种过的许多农户都打电话来询问。受疫情影响,建议农户到就近的乡、村代销点购买。”温秀勤说。

清流县精心谋划春季农业生产,严格规范农户做好自我防护措施,采取错峰、非聚集等方式开展春耕备产,并为保障春耕生产的运输车辆开办通行证明,畅通种子、化肥、农药等农资运输车辆“绿色通道”。目前,清流县已储备稻种30吨,肥料3300吨,农(地)膜80吨、农药12吨。

清流县要求种子经销商售卖在县农业农村局试验示范基础上挑选出的优良品种,并做好种子发芽率测试,出芽率达到80%以上,才准予销售。同时,抽调执法、种子、农机等部门人员,开展以种子、肥料、农药为重点的专项整治行动,加强对全县农资网点的线上线下巡查,持续打击违法经营农资行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农资供给有序、价格稳定。

(三明日报清流记者站 巫建辉)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