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战疫一线的铿锵玫瑰——警花别样红

2020-03-06 11:46:05  肖晓敏 孙强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李星辰和詹静 三明公安供图

东南网3月6日讯(本网记者 肖晓敏 通讯员 孙强)在三明公安战疫队伍里,有这样一群人,她们是母亲、是妻子、是女儿,同样也是警察,她们像男儿一样担起责任,不惧风险、迎难而上,用柔弱的双肩担起了战疫的半边天。她们奔走在社区之内,穿梭于车流之中,入户排查、人员登记、信息核对、车辆分流,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丝毫不逊色男警。她们以女性特有的耐心、细致和亲和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她们是守护百姓平安的铿锵玫瑰。

她把约会放在执勤卡点

主人公是将乐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的一对90后情侣警察,大年初一,还在春节度假的李星辰和詹静收到了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的命令,他们俩第一时间奔赴疫情防控一线。在高速口的疫情防控检查站,他们互相搭档,不离不弃,继续着2020年的第一次“约会”。

“我们其实都来不及在一起说些关心和问候的话,便开始车辆和人员的排查登记工作。”李星辰说。

8个小时一班的值守,他(她)们甚至都没有空坐下来休息一会、喝口水,就连午饭都是站在警车尾部匆忙的扒两口,就算是“情侣套餐”了。

“没有人是一座孤岛,2020,谐音是爱你爱你,这也是今年春节带给我们最直接的表白”,詹静说。

巾帼文明岗的便民服务 三明公安供图

窗口前有她们微笑

疫情期间,白沙派出所窗口女警李雪美、吴俊均将年幼的孩子交给了家里老人,第一时间回到工作岗位,搭起服务群众“连心桥”,全面推行“网上办”、“预约办”、“邮寄办”、“智能办”等便民服务机制,确保办证群众不扎堆、不聚集、立办立走。她们24小时手机在线,确保“服务不打烊”,承诺“绝不因为疫情耽误群众办事”。2月12日,远在英国的许女士因为疫情的原因无法回国,可她一岁的儿子还在白沙的亲戚家里,眼看孩子签证就要到期了,她心里十分着急。吴俊通过手机与孩子视频的方式及时为她办理了相关手续,令许女士倍感暖心!战疫时期,巾帼文明岗的便民服务永不止步。

社区里有她们身影

白沙派出所社区民警巫晓姗是两个孩子的妈妈,平日里陪伴孩子的时间本来就少,自从疫情爆发后更是忙的顾不上孩子,除夕值完班,又接到防控战疫的“集结号”,至今也没停下来休息过。“与居委会、物业等沟通配合,做好社区的疫情防控。通过宣传员、巡逻员等‘五支队伍’开展群防群治,联防联控,利用微信群向社区居民宣传防控疫情知识,辟谣止谣,让疫情防控时刻在线”,巫晓姗说。她负责的白沙社区拥有近万人口,有些居民出门不带口罩且爱扎堆,巫晓姗总是不厌其烦讲解当前疫情的严竣性,及时劝散聚集人群。巫晓姗记不清自己每天要走多少路,爬多少楼,核查多少人。每天回到家中孩子们都睡了,面对孩子她心理总是充满愧疚,但作为警察,她必须舍小家,顾大家!

办公室有她们忙碌

“战疫关键时期,我们女警也要冲得上、顶得住、打得赢!”这是宁化县公安局民警黄雪平的宣言。在会场、在综合办、在疫情检查站、在情报研判中心、在办公室,她变换着多种岗位角色,每天忙个不停,却从不言累、从无怨言。她以女警的细腻真诚做好内勤服务工作,赢得了同事和领导的认可。

“露琴,我们中队没有口罩了。露琴,我们组没有消毒水了。露琴,办公室还有泡面吗?”这段时间以来,大田县公安局林露琴是被大家呼唤最多的同事,28年的警营生活,练就了她勤奋、专注的工作作风,做为大队后勤保障的老大姐,大到疫情防控物资,小到一桶泡面的分发她都亲力亲为。遇到物质紧缺时,她总是提前想办法,千方百计去筹措,就怕前线人员断供用不上。“大家在一线防控疫情非常辛苦,我们做好后勤保障是应该的”,林露琴说。

张晓娟,作为梅列交警大队内勤,她认真做好大队“管家婆”,每天联系防疫部门对办公室、公共区域、楼梯、卫生间进行杀毒,做好单位内部的预防,并为大家发放口罩1600余个,酒精151瓶,一次性手套100支,最大程度上确保全队民警、辅警执法执勤安全,为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提供坚实后勤保障服务。

1  2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