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梅列洋溪:圩日不赶圩 服务促生产

2020-03-06 15:50:18  吴艺缤 邓璐一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您好,请您配合一下,目前镇里暂停圩日活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阿姨,口罩要记得戴好呀!”3月3日一早,梅列区洋溪镇城管中队队员就和村干部一起,严把交通要道,做好车辆和流动摊点的引导分流工作。

新历每月逢三、逢八赶圩是梅列区洋溪镇的一大特色,当下春耕伊始,又恰逢赶圩日,以往到这里采购物品的村民络绎不绝。时逢返工高峰期,疫情防控工作不能掉以轻心,洋溪镇将防疫重点转到精准做好“外防输入”上,克服麻痹松懈,狠抓工作落实,在加强圩日管理的同时,分区、分类、分流保障生产经营。

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洋溪镇防疫指挥部在圩日前就通知暂停圩日活动,组织镇村干部入村入户通知,发动干部通过微信群转发相关通知。镇里的工作人员在街上宣传,劝导、监督群众不赶场,发动村两委干部职工挨家挨户做好村民思想工作,劝导村民少出门、不聚集。

防疫生产两手抓。洋溪镇在严管圩日的同时不忘“松紧适度”,保障农产品交易,与每个开业商铺都签订了《梅列区服务业单位复工开业承诺书》和《梅列区服务业单位从业人员健康信息汇总表》,发放《梅列区服务业从业人员健康防护手册》,并为从业人员发放口罩。虽圩日活动取消,但为保障春耕和群众基本生活,仍有部分经营项目开放。目前,洋溪镇的苗木、种子、肥料、农药等涉农物资以及日常果蔬、米油、肉蛋等基本生活物资可正常经营。这些苗木种子商贩、蔬菜瓜果摊点等分别被安排在不同区域,分散人流、分类交易,市场秩序井然。

洋溪镇党委、镇政府联合区城管局、区市场监督局、派出所对洋溪镇的临时市场、新老圩场进行提升,建立洋溪圩场的长效运营机制和日常化管理,实施“分层疏导、分类管理、分组巡查”的新举措,防止人员聚集,不让病毒趁“圩”而入。

(三明日报梅列记者站 吴艺缤 通讯员 邓璐一)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