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疫情下的315:兴业银行三明分行“金融消费者权益日”活动

2020-03-19 16:04:14  郑中杰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19日讯(通讯员 郑中杰)疫情当前,为提升金融消费者风险责任意识、权利意识和风险管理能力,更好地配合各级政府相关部门、消费者协会组织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进一步降低疫情期间的金融风险,构建和谐的金融消费环境,兴业银行三明分行于近期统一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日”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宣传内容是:普及金融消费者八项权益;针对疫情期间社会公众的实际需要,普及个人征信业务网上办理;非法金融广告的识别方法及被广告误导的救济途径;防范电信诈骗,提升风险意识。当前尚处于疫情防控期间,为防止疫情扩散,保障公共健康,本次活动以线上宣传为主,网点阵地宣传为辅。

开展各类金融知识宣传 兴业银行三明分行供图

线上宣传

开展网上金融知识问答,通过答题的方式对金融消费者进行消保者权益及维权渠道等进行宣传,参与答题即有机会获得防疫口罩,提高客户的参与热情,活动期间共有500多名客户参与答题。

开展金融知识抖音制作竞赛,8家支行分别制作了8件金融知识抖音作品,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金融知识宣传,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

通过微信公众平台、电视台、报纸、网络平台等渠道进行宣传。以数字化、趣味化形式开展金融知识宣传。特别是对疫情期间的网络授课新型诈骗进行了温馨提示。

开展网点宣传 兴业银行三明分行供图

网点阵地宣传

该行在网点门楣上滚动播放315活动内容;在网点电子海报机上播放315活动海报;在网点门口摆放315活动宣传台,向到店客户进行宣传;在公众教育区摆放金融知识宣传折页,供客户自行取阅,并在营业厅醒目位置重新制作了投诉电话提示牌。

情系315,服务千万家,该行表示将持续以消费者为中心,并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动向,为广大金融消费者提供一个安全、放心的金融消费环境。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