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行业资讯 > 农行 > 正文

福建三明农行:“疫”路助农抢春光

2020-04-03 11:31:19   来源:人民周刊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春耕在即,农时紧迫。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福建三明农行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金融服务,以“快农贷”等产品为抓手,通过线上办、上门办、快速办、扩面办、优惠办等方式,及时将“金融活水”注入田间地头,为春耕备耕和农副产品稳产保供提供了强有力的金融保障。

线上办贷为农户奉上“安心包”

春节期间,各村设卡管控人员进出,将乐县一家粮油店老板卢坤荣急需进货资金,在家干着急时,突然接到将乐支行客户经理张富春的服务电话。仅用了10分钟,农行三明将乐支行就在微信视频中教会客户用农行掌银自助放款10万元,解了客户的燃眉之急。疫情以来,三明农行积极推广线上申贷服务,农行客户经理通过手机视频通话的方式开展贷前调查,指导农户通过手机银行申请贷款,“零接触”放贷,让农户用款更安心。三明农行累计线上办理“快农贷”业务3057笔,发放贷款1.54亿元,占交易总量的77%。

上门办贷为农户带来“雪中炭”

“今天农行把5万元贷款送上门,心里踏实多了。”三明市清流县嵩溪镇元山村花农巫土根话里行间充满了对未来的希冀。巫土根是村里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为了脱贫致富,他开始从事鲜花种植。然而受疫情影响,他的生产资金无法按时回笼,新花季备耕资金没有着落,巫土根十分着急。由于2019年三明农行在辖区内乡镇全面铺开“快农贷”整村推进工作,组织专门服务团队收集建立了信贷客户白名单,疫情期间,农行客户经理通过梳理白名单台账,主动对接具有授信额度的种植户,及时为巫土根解决了资金难题。农行清流支行加班加点快速报批,当天就向巫土根发放“快农贷”5万元,解决了购买肥料、花苗等原材料的资金缺口,让他重拾信心,顺利开始了新一季的鲜花种植。

加速办贷为农户送去“及时雨”

“农行效率非常快,贷款利率又非常低。在我们最需要资金的时候,帮助我们渡过难关。”梅列区陈大镇台溪村明忠养殖场的负责人张莹鹏说道。张莹鹏养殖了5万多只蛋鸡,为了提高产能,他计划引进国内先进的层叠型鸡笼设备,可是还有30万资金缺口,农行三元支行了解到这一情况,开辟绿色通道,急事急办,解决了他的资金需求,目前生产线已顺利投产,每天通过新流水线处理的鸡蛋有1.5吨,让受疫情困扰的民众能购买到新鲜的鸡蛋。

扩面办贷为农户打通“普惠路”

尤溪县洋中镇后楼村农户林圣顺是尤溪县生猪养殖大户,目前生猪养殖规模1800多头。因市场需求大增,他计划新建猪圈,扩大生产。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农行尤溪支行迅速为林圣顺发放了30万元贷款。“农行的快农贷真方便,农行客户经理说疫情结束后再来现场核实,到时候我的新猪圈就建好了。”看着手机银行上显示的账户余额,林圣顺高兴地说。

三明农行精准对接三明特色产业,制定“一特色产业一快农贷”,不断扩大支持范围。今年以来,围绕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定生猪生产、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的决策部署以及三明市集体林权制度改革部署,创新推出了惠农e贷生猪养殖户和林农贷款业务,短短一周时间,共办理生猪养殖和林农快农贷60余户、金额逾千万,进一步为农副产品稳供保产强化金融支持。

至目前,三明农行快农贷精准对接了烤烟、水稻制种、油茶、花卉、莲子、林竹、茶叶、生猪养殖等14个特色产业,支持农户1.24万户,授信金额15.28亿元。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