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市首个品牌普法工作室正式设立

2020-04-22 17:01:42  刘惠萍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常远普法工作室挂牌。李妹 摄

东南网三明4月22日讯(本网记者 刘惠萍)4月22日,三明市首个品牌普法工作室——常远普法工作室在泰宁县设立。

该普法工作室是以江玉基法律援助律师为主组成的5人普法工作团队。该团队在从事法律援助工作中,开展以案说法、以案释法,以身边人、身边事,围绕景区维权、生态建设和百姓关心关注的生产生活以及住房、交通、金融等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开展法治宣传教育。

对当事人进行解答并以案说法。李妹 摄

该普法工作室的建立,是三明市司法行政部门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法治建设工作部署的具体行动,是发挥当地法律人专业优势形成的特色普法组织。“常远”寓意为法治宣传寓于日常工作中,法治宣传永远在路上。建立该普法组织,其目的是避免执法普法“两张皮”,做到送法面对面,服务零距离。

首个品牌普法工作室的成立,一方面是使群众获得法律知识最有效、最直接、最有亲历感;另一方面让普法方式更直接,更接地气,效果更明显。这一举措是新时期普法工作的有益探索。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