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建宁:大风冰雹损毁烟叶 部门开展灾后恢复生产工作

2020-05-07 15:47:14  肖晓敏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均口镇损毁的烟叶 均口镇人民政府供图

东南网5月7日讯(本网记者 肖晓敏)5月5日下午6时许,受强对流云团影响,均口、伊家、里心等乡镇突降暴雨并伴随着大风与冰雹,恶劣的天气给当地烟农造成了严重损失。东南网记者从建宁县相关部门获悉,建宁县5个乡镇共计226户农户烟叶受损,中度受灾面积达3300多亩,其中绝收面积超过260亩。

在均口镇岭腰村,受冰雹天气影响,烟田里快要成熟的翠碧一号烟叶被冰雹砸得千疮百孔。焦坑村村民张志宏说道,昨天傍晚的冰雹让他种的50多亩烟叶基本绝收,预计损失在20万元以上。

损坏的房屋。均口镇人民政府供图

灾情发生后,建宁县立即启动烟叶生产自然灾害应急预案,建宁县烟草局、保险公司等相关部门工作人员紧急赶赴受灾点,现场核实烟叶受损情况,指导烟农开展生产自救。公司还计划对受灾群众进行补助,最高补偿每亩1160元。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