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区县速递 > 沙县 > 正文

三明:新媒体人才培训课堂 学生圆了“网红梦”

2020-06-19 10:04:35  刘惠萍 肖首洲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三明6月19日讯(本网记者 刘惠萍 通讯员 肖首洲)课堂上,90多位学生拿着手机刷抖音,后来还分组直播,卖起了沙县拌面等农特产品。6月18日,三明医学科技职业学院一堂新媒体人才培训课令人耳目一新。课程结束后,学院2018级视觉传达(2)班的赵彬艳同学意犹未尽:自己当了一回网红,虽然有点紧张,但很有挑战性,“觉得新媒体行业有发展空间,也许会考虑往这个方向发展”。

cdc107d059e93e20ad77bfaaeb4b70f.jpg

老师正在教学生如何在抖音上开通橱窗。 肖首洲 摄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直播带货等新媒体产业风生水起,有效带动消费、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直播热”眼下在全省甚至全国都方兴未艾。

直播很热,新媒体人才却很缺。在三明医学科技职业学院职教园分校校长余辉文看来,正是培养新媒体人才的时候。

无独有偶。清华大学海峡研究院紫荆智库和沙县融媒体中心计划创建三明市新媒体人才培养基地和新媒体产业孵化基地,协调清华、腾讯等资源在三明落地,探索媒体融合新路子。

三方一拍即合。当日,“紫荆(三明)新媒体微学院”在职教园挂牌成立,并举行签约仪式,协同杭州车厘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开展校企合作,促进资源互补,探寻校企工学结合的新模式。

14d7a239bdaef0b717e01cf7ce2cf2c.jpg

学生在课上实操演练,正在直播。肖首洲 摄

于是有了令学生耳目一新的一堂课。课上,学生们津津有味地学习了《走进5G》《5G时代下的营销转变》《短视频直播带货新电商模式》等课程。

按照协议,职教园与“微学院”将互派老师挂职锻炼,培养“双师”队伍;共同研究课程体系,增加新媒体课程;整合腾讯等资源,助推产教融合;建立新媒体产业实训基地,为学生提供实习和毕业后就业岗位等。

除了在学校培养新媒体人才,“微学院”项目将服务整个三明市区域企、事业单位,开展产业互联网发展趋势与洞察、政务新媒体、舆情管理与网络安全、短视频定制等新媒体人才培训。链接、导入腾讯视频、游戏电竞、音乐动漫等优势资源,举办短视频大赛等宣传三明“四篇文章”;孵化直播带货等新媒体产业。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