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市总工会深入开展“大学习”活动

2020-07-02 16:56:00  蔡一丹 林永壮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三明市总工会开展系列活动。林斌 摄

东南网7月2日讯(通讯员 蔡一丹 林永壮)为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的创新理念和重大实践,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福建落地生根,三明市总工会开展系列活动,在全市职工中掀起学习《习近平在厦门》《习近平在宁德》和学习时报《习近平在福州》《习近平在福建》采访实录热潮,团结动员全市广大职工在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中建功立业。

画好学习路线。深入贯彻落实全省职工中广泛深入开展“大学习”活动的要求,结合三明市实际,制定《关于贯彻落实在全省职工中广泛深入开展“大学习”活动的分工方案》《市总工会重点开展十项“大学习”活动方案》等工作方案,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市县工会“十个一”学习活动和市直基层工会“五个一”学习活动。

组织开展青年干部职工读书会。林斌 摄

抓实学习研讨。市总工会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专题研讨会,围绕系列采访实录,就如何学深学透采访实录,结合工会实际工作,加快推进新时代新三明建设进行专题研讨。通过中心组专题研讨的方式,进一步示范带动广大干部职工深学细悟笃行,形成领导班子以上率下,带头学、带头思考、带头研究的学习氛围。上半年,市总工会共召开3次专题学习研讨会。

创新学习形式。市总工会发挥好劳模宣讲团和职工文艺宣传小分队的作用,有计划、分阶段地广泛宣传宣讲“采访实录”,让“大学习”进机关、进企业、进车间。同时,加强市县两级上下联动,联合组织一线“抗疫”医务人员及一线职工到疗休养基地参加“悦读·成长”读书班,邀请劳动模范等人员开展专题宣讲,组织学习采访实录,分享交流学习体会。聚焦青年“共读共享共成长”等主题,组织开展青年干部职工读书会,宣传宣讲采访实录,引导青年工会干部和职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践行初心使命、忠诚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各级工会上半年共组织2场机关职工“大学习”讲堂活动,组织劳模深入企业车间开展1场宣讲活动、4场专题学习讲座,举办4期“悦读·成长”读书班和1期青年干部职工读书会。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