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全省首个“铁路安全教育基地”在三明建宁建成使用

2020-07-06 09:33:44  刘惠萍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三明7月5日讯(本网记者 刘惠萍)7月3日上午,全省首个专门“铁路安全教育基地”在三明建宁县黄坊乡建成使用。

3.png

“铁路安全教育基地”入口。 建宁融媒体中心供图

东南网记者了解到,为推进“平安铁路”建设,提升全民铁路交通安全意识,有力保障铁路运输安全畅通和铁路周边治安稳定,建宁县积极探索,创新工作理念,打造全省首个专门“铁路安全教育基地”。

1.jpg

室内展区。建宁融媒体中心供图

该铁路安全教育基地总投资60余万元,总面积539㎡,分室外和室内两大展示区域,室外展区由中国铁路成就辉煌和文明好习惯护路在行动等两大主题构成,讲述了铁路的发展历程和建宁铁路发展情况,同时利用展墙和真实铁轨等实物宣传铁路安全及爱路护路等相关知识;室内展区分为遵规守法依法护路、安全常识谨记于心、交通事故警钟长鸣等三部分。

项目的建成将依托建宁县研学实践教育基地,面向全省中小学生开放,预计每年受教育人数可达2万余人,对提升群众的铁路交通安全意识具有积极作用。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