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行业资讯 > 电力 > 正文

三明供电公司:综合施策 提升充电设施运营效益

2020-08-04 15:44:26  肖晓敏 傅淑婷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三明8月4日讯(本网记者 肖晓敏 通讯员 傅淑婷)今年以来,三明供电公司营销部持续深化充电设施利用率提升工作,截至8月3日,该公司已累计充电电量378.23万kWh,同比增长124.7%,完成全年充电量目标的63%,位居全省前列。

为有效强化充电设施运营管理,提升服务效能,三明供电公司营销部多措并举,建立并严格落实充电设施及电动汽车调研表月报制度。每月将全地区公共站、公交站等各行业充电设施建设现状与各充电市场预计增量情况进行分类汇总分析,并根据收集的信息开展充电价格调整,主动发掘市场商机,提前布局增量市场。主动与三明三仟汽车公司、三明拓远公司等网约车公司、公交公司分别签订集团用户优惠协议,根据各集团用户充电电量总数分阶梯开展充电服务费折扣优惠,鼓励大客户多充多享优惠。

与此同时,该公司营销部积极协调完善充电站周边服务,进一步加强充电设施管理。主动对接政府规划部门,将充电设施建设纳入政府规划,构建覆盖全市的充电设施服务网络,充分满足车主充电需求;与停车场承包方签署合作协议,加强充电场所管理,有序引导车辆停放,避免燃油车占位;针对部分充电桩故障率高,充电电流不大等问题,组织开展设备改造,先后完成三明市梅列区体育馆东侧停车场充电站等4座已过质保期充电站的设备改造,改造后年均节约运维成本15万元。

7月底,三明动车站停车场、梅列区龙岗夜市停车场、明溪供电公司停车场充电站相继竣工并投入使用,标志着三明供电公司在全省率先完成今年新建充电站项目并投运,不仅有效缓解了三明城区高峰时段电动汽车充电难的问题,也进一步提升了充电设施运营效益效率。

据统计,目前,三明地区网约车充电量达315.62万kWh,占全社会网约车充电市场的78.31%,相比去年同期增长142.3%。其中,共有472名网约车主加入集团优惠活动中,已逐步形成了稳定的集团客户群。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